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喜讯!电子与新能源系参赛队获2023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服务机器人”赛项国际总决赛金牌

发布者:张媛媛 审核:李修丞 复核:梁强 [发表时间]:2023-11-20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8日—18日,2023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服务机器人”赛项国际总决赛以线上+线下方式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通过严格的遴选,来自我国及俄罗斯、印度的48支队伍同台竞技。电子与新能源技术工程系学生田成泉在指导教师梁强的指导下,沉着应战,奋力拼搏,荣获一等奖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摘得该赛项国际总决赛金牌。梁强获优秀指导专家称号。

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服务机器人”赛项是电子信息类专业影响力较大的一项全球性赛事。该赛项分为服务机器人智能导览场景应用、服务机器人紫外消杀场景应用、服务机器人智能配送场景应用、服务机器人综合仿真场景应用、安全生产与职业规范五个模块,赛项对标国际级竞赛,聚焦高端制造、数字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等重点领域,依托智能检测与传感器、智能控制等技术,以服务机器人为载体,考察参赛选手对服务机器人硬件平台和软件系统应用的综合能力。

此次优异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电子与新能源技术工程系对岗位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提升的重视。今后,我系将继续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理念,充分调动教师的教学激情和参与教学改革的积极性,继续以培养复合型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为重要职责,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强化职业技能培养,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