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喜讯!电子与新能源技术工程系教师团队入选“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发布者:张媛媛 审核:杨春民 复核:梁强 [发表时间]:2023-06-21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三批“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名单,电子与新能源技术工程系崔健教授领衔的“智慧新能源技术教师团队”成功入选。

“智慧新能源技术教师团队”团队凝聚我系优秀骨干中青年教师,长期致力于电子技术、新能源相关领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

团队聚焦山东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推进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等重要决策部署,依托央财支持专业和省高水平专业群,践行黄大年精神,潜心教学和科研工作,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承担省级以上质量工程项目70余项,开展“联用系统在线消解预还原技术”等省市重点攻关项目55项,研究成果获省、市科学技术奖和科技进步奖16项。团队带头人崔健,是山东省先进工作者、教学名师、技术技能大师,省级教学创新团队、青年创新团队带头人,也是高校协同创新中心、科技成果转化转移基地和市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团队成员中有37人具有高级职称,双师素质教师比例达95%,并聘请8名企业高层次人才担任产业导师和兼职教师。

新百年,新征程,电子与新能源技术工程系将以系部首支“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团队为示范,锤炼“师者仁心”品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始终坚定不移,致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