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复学防疫演练--做足开学准备 电子与新能源技术工程系疫情防控培训演练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20-05-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迎接师生平稳有序返校,保障学生返校后的正常教学、生活秩序,5月7日电子与新能源技术工程系再次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返校复学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校疫情防控督导督察组派员杨文秀同志全程督导。

此次演练模拟学生返校报到、课堂教学、学生就餐、学生宿舍突发疫情处置等四个场景,分别在各相关场所设置了测温点、排队间隔线和留观点等,组织开展了相关场景的正常流程演练和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演练。

模拟演练还专门演练了返校复学第一天学生入校时、课堂上出现发热症状学生的应急处置。演练通过现场处置情景模拟、健康联络员即时解说,将防控工作中的关键环节展示给参与演练的全体教职工,使大家在病例发现、疫情报告、联防联控、医疗救治、风险沟通、防护用品消杀物品的使用等方面有“例”可循。

系领导梁强针对每个演练环节都进行了认真总结点评,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全体教职工严格按照既定预案,认真负责、密切配合,顺利有序完成疫情防控演练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