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圆满完成“1+X”光伏电站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评工作

发布者:张媛媛 审核:杨春民 复核:梁强 [发表时间]:2021-07-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630-72日,“1+X”光伏电站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在我校圆满完成,共计40名学员参加考试。

据悉,本次“光伏电站运维”1+X职业技能等级考评在山东省首次开考。本次考试由我校电子与新能源技术工程系承办。                                              

本次考评工作分成机考和实操两个部分,机考侧重于光伏电站运维基础知识和操作规范,实操考试包含组件安装、光伏电站运维、排故以及光伏电站虚拟仿真实训,考核共用了三天时间。为了顺利完成本次考核,按照评价中组织的要求,电子与新能源系对学生考前培训、考核站点人员配置、管理制度、场地环境、设备配置等方面均做了精心准备。

我校今后将继续积极探索融入“1+X”证书制度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将光伏电站运维职业技能标准不断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以及课程标准中,不断加强教学团队建设,深化校企合作,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