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德州职院电子与新能源技术工程系赴济南企业开展访企拓岗

发布者:袁峰 审核:梁强 复核: [发表时间]:2024-04-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深化产教融合,推进专业内涵建设,提升高质量就业水平。4月1日至3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吉星携电子与新能源技术工程系相关专业人员一行七人,赴济南市开展访企拓岗。

调研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浪潮集团、中兴协力(山东)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山科蓝芯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济钢集团、山东力诺光伏高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省工业设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百科荣创(山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山东顺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山东蟠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9家企业调研走访。涉及光伏组件生产技术、发电与储能技术、电力设备制造、AI人工智能技术、网络通信技术、智能产品设计与制造等多个行业领域。

周吉星在浪潮集团调研

周吉星在中兴协力(山东)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蟠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周吉星在山东山科蓝芯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周吉星在济钢集团调研

周吉星在山东力诺光伏高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周吉星在山东省工业设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周吉星在百科荣创(山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调研

周吉星在山东顺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通过此次访企拓岗,校企双方深入交流探讨,调研考察组了解到了行业最前沿技术和未来发展方向等,同时也了解到企业的用人需求,学校接下来将有针对性地调整人才培养方向,优化课程设置,提升学生技能水平。精准对接拓岗位、多措并举促就业,学校将持续推进校企合作多向发展,力争为企业、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