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新能源技术工程系承办山东省太阳能行业职业教育集团第三次大会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17-12-20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5日,山东省太阳能行业职业教育集团第三次大会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召开。大会由新能源技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李文平主持,由新能源技术工程系负责筹备组织。山东高速信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子英、云控电力运维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洪臣、浙江德西瑞光电副总经理吴建祥、山东洁阳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同彬、国发电力有限公司经理马后超、杭州瑞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研究院长桑宁如、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周爱红出席会议,山东省太阳能行业职业教育集团理事单位、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技术工程系领导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周爱红致欢迎词,并向新增副理事长和客座教授刘洪臣颁发证书。

新能源技术工程系主任梁强作山东省太阳能行业职教集团2017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集团一年来的工作。报告指出一年来,产教融合得到进一步发展,校企合作成果丰硕;校校合作更趋紧密,人才培养水平不断提升;集团资源优势初步凸显,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明显提升。同时,报告对集团2018年的工作做了展望,报告希望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意见》等国家、省关于加快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系列文件精神,坚持以服务区域太阳能产业发展为宗旨,进一步完善和规范集团治理结构;健全集团运行机制,提升内部聚集能力;加强集团能力建设,全面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进一步加强校企文化交流,促进校企文化融合;加强集团品牌化运作,增强集团影响力和辐射力。

刘洪臣作为山东省太阳能行业职教集团成员企业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职教集团的行业企业,定将与职业院校密切合作,进一步提高职业教育培养能力,为社会培养出更多高技能复合型人才。

会上新能源技术工程系与山东高速集团信博有限公司进行了订单班签约仪式和校外规范性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及揭牌仪式。

据悉,山东省太阳能行业职业教育集团于2015年11月1日由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技术工程系牵头成立,旨在整合全省职业教育资源和行业企业资源、推动我省太阳能行业发展、提高我省相关专业毕业生就业率、实现节能减排、保护我省生态环境、促进我省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新能源技术工程系 撰稿:吴朝辉 审核:梁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