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新能源系辩论赛初赛第一场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18-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新能源系辩论赛初赛第一场

11月29日晚7点由新能源系举办的新生辩论赛初赛于C座503室隆重举行,此次辩论赛吸引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

辩论赛有幸邀请到了袁科长致词,评委由各个班级辅导员担任,初赛第一场辩题“有钱是否幸福”,正方由生活部和女生部共同组成的队伍辩论反方由光通信班级组成的队伍。

在主持人一声“开始”后,正反方一辩各做限时为两分三十秒的陈词,在开篇立论环节,正方简明严谨的阐述“有钱就有幸福”这一观点;反方则陈述己方“有钱未必幸福”这一观点,双方选手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攻辩环节,双方选手据理力争,口若悬河,始终围绕着“有钱是否幸福”展开激烈辩论。在随后进行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个个妙语连珠舌绽莲花,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不断,观众也积极参与,和选手们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最后由正方赢得了初赛第一场,比赛结果正方79分-反方73分,由辅导员助理做了赛后总结。辩论赛的举办,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提高了学生们的口才,最后希望下面的比赛可以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