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电子与新能源技术工程系召开2016级顶岗实习动员及岗前培训会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20-06-1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610日,电子与新能源技术工程系在JC503召开2016级顶岗实习动员及岗前培训会,会议由系主任梁强主持,系副主任崔健、学生科科长袁峰、光伏教研室主任列席会议,2016级班级辅导员及2016级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


2016级毕业生即将到上海天马、有研半导体、青岛鼎信等公司进行顶岗实习。梁强在会上重点强调了参加顶岗实习的重要性。他指出顶岗实习是职业教育的重要环节,要充分重视这一环节,要能做到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干得好,顶岗实习是对学习的大检验,是综合能力的提升。顶岗实习是就业的重要前提,动手操作能力是我们的优势,要珍惜机会,充分展示我们的综合素质,为就业打下基础,他还强调,在顶岗实习期间要端正态度,做到脑勤、手快、脚快、多听,实习期间要充分认识自己的双重身份,向老员工学习,向指导老师学习,着重从基础做起,塌下心来积极适应企业文化、尊重企业文化。强调在顶岗实习期间,要保持与学校、老师的密切的联系,充分注意自身安全。

系副主任崔健强调在顶岗实习期间大家要做到自律,尽快地提升自己,毕业设计和顶岗实习都要认真对待。

学生科科长袁峰强调:思想重视要到位,遵守企业规定,要注意安全问题(人身、财务、防疫安全),疫情期间做好个人防护,提醒学生工作环境改变后,心里有困惑或工作压力大时要及时寻求老师或单位进行心理疏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