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电子与新能源技术工程系开展以“做合格共青团员”为主题的团课活动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20-06-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团员的政治思想观念,增强同学们对对团组织的深刻认识,提高同学们对团的相关知识的了解,为同学们提供入团流程及相关事项讲解,623日,电子与新能源技术工程系团总支在教学楼A509开展以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的团课活动。


学生科科长袁峰向同学讲述了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的组织性质,及工作纲领”的来历,带领全体新团员学习了团章、团员的权利和义务等内容,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共青团的基础知识及团的光荣历史。同时,对他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发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树立与改革开放和社会发展相适应的新观念,自觉抵制不良倾向,坚决同各种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自我约束、以身作则,在各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电子与新能与技术工程系团总支丁鑫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重温了团的历史,重点回顾了五四运动和一二九运动,又带领他们学习团章做合格共青团员。

团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反映,通过此次团课学习,对共青团有了更为全面更为深刻的认识,并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员章程,认真履行团员的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