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电子与新能源技术工程系全体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思政大课”

发布者:李飞 审核:李飞 复核:魏立新 [发表时间]:2023-04-1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4月17日电子与新能源技术工程系组织全体学生利用晚自习时间观看“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思政大课”活动视频,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2015年7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其中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第一章第二条规定: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

本次活动旨在推进国家安全教育入脑入心,切实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筑牢校园国家安全防线,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撰稿:王帅

审核:李飞

复核:魏立新

摄影:新能源系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