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电子与新能源技术工程系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14-04-04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日,电子与新能源技术工程系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会议由电子与新能源技术工程系副主任侯成晶主持,各专业负责人和专业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就应用电子技术、太阳能光电技术应用、电子测量技术与仪器应用、工业网络技术4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讨论。各专业负责人结合前期调研情况和学校特色名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意见进行了汇报。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以突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基本原则,在2013级培养方案的基础上,对培养目标、培养规格、课程设置、课程考核要求、实践环节进行了修订。新的人才培养方案整合了部分相近课程,调整了部分课程学时和学期安排,调整了实践环节,更新了具体实验项目,初步形成了新的培养方案讨论稿。

在汇报过程中,与会人员就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定位、规格、学生所具备的知识和能力,实现这些知识能力所必须的课程体系、实现手段等进行了广泛讨论。

本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讨论会旨在优化大学生知识结构、丰富大学生社会实践,树立学院重点专业的品牌效应。为学院进一步完善、修订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奠定了基础。相关专业负责人将会在采纳各专业教师合理建议的基础之上,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再次调整和完善。

(电子与新能源技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