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光伏发电技术专业2017年度第一次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17-12-20 [来源]: [浏览次数]:

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光伏发电技术与应用专业及智能产品开发专业

教学指导方案开发2017年度第一次研讨会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顺利召开

9月16日-17日,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光伏发电技术与应用专业教学指导方案开发第一次研讨会议,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胜利召开。出席研讨会的有山东省教育研究院职教所所长杜德昌、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迟会礼、滨州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傅智端、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陈章侠,浙江瑞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及南京工程学院有关专家、山东省光伏发电技术与应用专业及智能产品开发专业教学指导方案研发团队的相关院校及企业成员应邀参加本次研讨会。陈章侠主持研讨会并致欢迎词。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解读文件、分享经验,第二阶段调研讨论。杜德昌解读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第三批高等职业教育专业教学指导方案开发工作的通知》,并就如何更好地推动光伏发电技术与应用专业建设的教学改革,如何落实专业教学指导方案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做出指示。迟会礼就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概况做了分析,傅智端为大家分享了专业指导方案建设的宝贵经验。第二阶段,分专业召开了研讨会,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技术工程系主任梁强和副主任崔健分别汇报了光伏发电技术与应用专业和智能产品开发专业指导方案建设项目前期准备情况,行业企业专家作了关于行业发展状况的报告,新能源技术工程系光伏发电教研室主任陈圣林和新能源技术工程系智能产品开发教研室主任华晓峰代表专业教研室汇报了专业指导方案建设建设思路和调研分工。参会的领导和专家以及成员院校的老师们就指导方案的开发、调研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等做了详尽的研讨。

(新能源技术工程系 撰稿:陈圣林 审稿:梁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