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光伏发电专业教学团队十分注重教科研建设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17-12-20 [来源]: [浏览次数]:

光伏发电专业教学团队十分注重教科研建设,主要体现在:

1.为促进各教师的相互学习,各教研室利用每周三下午召开教研活动,一方面传达学院行政会议精神,另一方面探讨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包括集体备课、如何维持良好的课堂纪律、以及对当前项目化课程改革的意见和建议。老师之间交流心得体会并讨论如何能更好提高课堂的效率,通过教研活动,每位老师都受益匪浅。

2.鼓励教师撰写教学论文和教学心得体会,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同时探索符合学生实际水平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尽可能提高学生考试的通过率。根据学院实际情况进行项目化课程改革和教学资源库建设的研究。

3.“服务于区域优势产业的一流专业群建设路径研究—以太阳能利用技术专业群为例”成功申报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CWJ-2型彩钢瓦轧制机自动控制系统的设计”等2个项目被学院推荐参加德州市科学技术奖评选,评选结果尚未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