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2022年山东省人工智能融合创新技能大赛无人机装调检修赛项说明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裴勇生 审核:杨春民 复核:梁强 [发表时间]:2022-11-02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7日,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2022年山东省人工智能融合创新技能大赛无人机装调检修工赛项暨“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仪器仪表制造职业技能竞赛”山东省选拔赛说明会于线上召开。本次大赛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总工会主办,山东省人工智能协会、山东省物联网协会、山东省技能人才开发协会、山东省国防机械电子工会委员会承办,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协办,北京康鹤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山东硕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山东省人工智能协会副秘书长李孔順、北京康鹤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培训总监宋建堂、技术总监果辉、山东硕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子力、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与新能源系主任梁强以及来自全省30家职业院校、技师学院的90多名师生参会。会议由山东省人工智能协会副秘书长李孔順主持。

山东省人工智能协会副秘书长李孔順向与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随着无人机产业的快速发展,对专业技术人员的技能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以这次大赛为契机,各位参赛选手能再接再厉、不断开拓创新,把握发展机遇,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干事创业的激情,为推动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赛项的裁判长北京康鹤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培训总监宋建堂解读赛项规程。从赛项概述、参赛对象、竞赛内容、评分规则、竞赛平台五个维度进行阐述,并对竞赛内容做了重点说明。

京康鹤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技术总监果辉解读样题和赛前答疑,对国家职业技术技能标准中职业概况、基本要求、工作要求、权重表等内容做了深刻剖析。

作为面向仪器仪表综合创新应用的新兴产业无人机产业,以智能测控技术为基础,融入航空装备制造、智能传感器、数字化通讯、半实物仿真、数字孪生技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充分体现仪器仪表技术与无人机的有机结合与实地综合应用,展现“无人机+仪器仪表”一体化技术的应用新方式和人才培养的新要求。

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2022年山东省人工智能融合创新技能大赛无人机装调检修工赛项将于今年11月在山东省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撰稿:裴勇生

审核:杨春民

复核:梁 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