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电子与新能源技术工程系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李飞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22-01-23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德组〔202133号)要求,经过充分准备,电子与新能源技术工程系党总支于2022123日上午9时在博学楼A304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纪委监察审计科科长孙启祥同志到会进行监督指导。

会议聚焦主题: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紧密结合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与会总支成员进行了检视剖析,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议程共有四项,第一项,由党总支书记魏立新同志代表总支班子作对照检查。第二项,党总支班子成员分别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班子成员作完对照检查后,班子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之后本人对班子其它成员提的意见和建议作表态发言。第三项,孙启祥科长代表学校党委对此次民主专题生活会提出指导意见。第四项,党总支书记魏立新同志代表总支班子作表态发言,提出会后的整改的方向和措施。

会上,党总支班子各成员发扬自我革命精神,针对6个重点方面和其他事项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自我批评勇于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直截了当,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对于批评的意见和建议正确对待、虚心接受,并作出深刻检查,提出整改措施。

会后,针对党史学习教育发现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意见,列出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完善体制机制,认真解决职工群众学生反应的突出问题,确保整改措施全部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