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电子与新能源技术工程系开展第四十期入党积极分子第二次培训

发布者:李飞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22-10-1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18日下午,电子与新能源技术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李善彬在JA304为第四十期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课培训。培训内容为:入党基本知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

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是互为条件,相互联系,相互依存的。“没有无义务的权利,也没有无权利的义务”,党员行使权利的同时也是在履行义务,应克服把义务和权利割裂开来的思想。党组织及党员应注意两种片面倾向:一是过分强调权利,而忽略履行义务,长此以往将使党员意识淡漠,不发挥作用的党员;二是党组织片面强调党员的义务,而忽视党员的权利,从而挫伤党员的积极性。

通过本次党课让入党积极分子明白作为党员就要成为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也明白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不可分割,忠实履行党员义务和积极行使党员权利,是党员先进性的集中表现。每一个党员,无论职位高低,党龄长短,都要自觉履行党员义务。

撰稿:吕纪诚

审核:李 飞

复核:魏立新

摄影:新能源系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