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强身健体 传承历史——新能源技术工程系组织学生滚铁环活动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16-01-05 [来源]: [浏览次数]:

\\

为鼓励同学们锻炼身体,丰富课余生活,2015年12月31日,在田径场举行新能源技术工程系滚铁环比赛。此次比赛是我系“传统民间体育活动”活动之一。

比赛类别分男生组、女生组及团体接力。经过紧张角逐,孙翔龙、许可、王欢分别获得男生组前三名。杨妮娜、杨永佳、滕晓旭分别获得女生组前三名。15应用电子技术、15新能源应用技术、15太阳能光电应用技术二班分别获团体接力的前三名。

滚铁环是我国传统体育活动,传统游戏多为集体活动,运动量大,富有情趣,游戏规则又可潜意识地教育学生如何与伙伴相处。因此,有必要让传统游戏回归学生生活。滚铁环活动自娱性强,还可以锻炼人的协调能力和平衡能力。但是,随着现代生活内容的逐渐丰富,尤其是机动车日益增多,滚铁环活动受到了很大限制,曾有着悠久历史和广泛群众基础的推铁环活动,日渐冷落下来。所以要让传统游戏进入学生生活,还要发挥学生的创新精神,创编、创新游戏,使学生玩出新意,玩出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