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结互助,不忘担当——军训进行时

发布者:李飞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22-08-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2022级辅导员助理的综合素质,明确2022级辅导员助理的岗位职责与要求,更好地保证2022级新生军训工作的顺利开展,8月15日,为期10天的辅导员助理军事训练拉开了帷幕。

军训不但培养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苏轼有句话:“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这句话意思是成功的大门从来都是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的,甚至可以说是只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

在军事训练期间,辅导员助理遵循教官命令,接受军姿、立正、稍息、停止间转法,踏步、齐步、跑步、正步走,敬礼与礼毕、内务整理等科目的训练。各位辅导员助理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努力训练,积极配合。

本次辅导员助理军训的开展不仅培养了同学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同时营造了积极的系部迎新氛围。希望我系辅导员助理们能够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好引领带动的作用,履行好学生辅导员助理的职责,在军训付出中收获成长,得到更高层次的历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