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开学季|电子与新能源技术工程系召开2022级新生资助主题班会

发布者:李飞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22-09-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做好新学期疫情常态化管理和学生思想教育工作,2022年9月12日,电子与新能源技术工程系各班召开了“开学第一课”资助主题班会。

此次班会主要从资助宣传、心理健康教育、防止网络诈骗宣传教育、职业规划教育等方面开展。

辅导员老师针对开学后容易引发的心理问题,以案例讲解的形式对同学们进行心理疏导,希望同学们能够迅速调整心态,转变“假期模式”,全身心投入学习与生活中。针对目前常见的网络刷单、网购退款、冒充公检法涉案等网络诈骗行为,辅导员老师给大家讲了很多真实案例,让同学们了解网络电信诈骗手段,学会识别诈骗犯罪伎俩,使同学们能够面对不同类型的诈骗运用不同的防范措施,增强防范意识。

新学期生活即将拉开序幕,在此祝愿各位同学们在新的一学期里,生活顺利,学习进步,拥有更加充实、美好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