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电子与新能源技术工程系召开2022级新生专业宣讲会

发布者:李飞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22-09-14 [来源]: [浏览次数]:

青春逐梦新征程,乘风破浪正当时。为了使22级新生进一步了解系部及专业情况,激发学生主动学习的动力,明确今后的方向,9月13日上午,电子与新能源技术工程系电子应用教研室裴勇生和光伏教研室主任陈圣林面向各自所属专业新生进行专业宣讲,主要介绍各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专业特点等。引导新生掌握学习方法,培养专业兴趣和专业能力。

裴勇生主任从系部专业、学科建设到学术资源、未来就业途径等方面为新生进行了专业细致入微的介绍,让同学们了解目前电力行业趋势,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认识和理解。

陈圣林主任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活动,丰富大学生生活,塑造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考虑人生的规划,锻炼自己为人处世的能力。还建议同学们要夯实基础、重视实践、发展专长,在学习中提出有价值的问题,并寻找解决之道,大胆尝试、反复试验,在现代科技的基础上进行发掘、研究、革新。

参加讲座的学生们纷纷表示,老师们鼓励话语深深地打动了他们,激发了他们学习的动力。有助于他们明确本专业的学习目标和方法,使他们对专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有更全面的认识。

随后,大家在各班辅导员助理的带领下参观了各自专业的实训教室,并了解了各自专业的设施情况以及就业前景。

最后,辅导员助理们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一些生活经验并鼓励他们明确目标,认真学习。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新生们对学校的专业建设、发展前景和校园的格局分布有了比较明晰的认识,同时也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表示了赞赏。希望22级新生能够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明确目标,砥砺前行,奋发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