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培训工作 >> 正文

新能源技术工程系临邑县培训班鉴定考试圆满完成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18-12-14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26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技术工程系举办的育婴师培训班在临邑县人社局的组织下,进行了技能鉴定考试,考试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考试。根据市人社局交叉巡视的要求,本次技能鉴定安排禹城市人社局来全程监督考试过程,组织实操考评。禹城市人社局高主任一行4人对理论考场进行巡视,核对了每个参加考试学员证件和信息,并委托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和禹城市人民医院的两位老师担任考评员,组织技能操作考试。考试顺利进行,学员表示考试不难,培训学到很多育婴知识,对以后从事这项工作非常有信心。

“育婴师”是专业技能鉴定的新职业之一。随着社会的进步,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育婴师”这一社会新职业的需求量越来越大,人民对这一新职业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不仅体现在婴儿护理的一般技术层面上,而且对婴儿的心理看护行为矫正提出了新的要求,并且对育婴师个人素质和业务能力提出了更高的期望。

(新能源技术工程系 撰稿:李飞 审核:李文平)